景橙

爱fd:花完了-几乎用不上,不擅长

网球本命是小景,排球吃kgym,无法拒绝一些Bking

看文是杂食,什么都嗑,但写bg多一点,谢谢大家的喜欢。

本质是个咕咕精,更新随缘👀

第六卷 第三章 试验内容与魔法道具的租借

      由于心中大石终于放下而睡了个好觉的我,在清爽地睁开眼后开始了前往魔法省工作的准备。

 

     哎呀~能够想出对策真的是太好了。这样就能以社会新鲜人的心情好好的加油了呢。

 

     在勤奋工作的同时,一边寻找新功略对象们的弱点,一边让波奇好好记起新的技能之类的……会变得非常繁忙呢。

 

     不好好加油的话!

 

     话说回来真的要好好感谢那一张纸条呢。把情报那样仔细地、简洁地给整理起来的那个人真的是太棒了……诶?究竟是谁写了那一张纸条的啊?

 

     因为是从索菲亚的书本里拿到的所以是索菲亚写的嘛?还是说是将书本送来的杰欧鲁德?又或是说在走廊发现了我的行李并将它送到了保管处的那个人?

 

     但是首先,那游戏是我前世的东西,所以照理来说没有人会知道才对的。

 

     那样的话,究竟是?

 

     由于终于入手了想要的情报而高兴得过头了,导致我完全忘记去思考这件事了。像这样经过了一夜冷静下来后才发现真是充满了谜团。

 

     为什么它会被夹在那本书里面呢?又是谁写了那张纸条的呢?首先试著向书本的主人的索菲亚、以及将它送来的杰欧鲁德听听看吧。

 

     就那样,我再次把纸条夹入书中,将之放入包包后便前往魔法省了。

 

     抵达魔法省的入口后,接到了「新人请先前往之前举行过入省式的讲堂」这样的指示。是要进行部门配属的发表吗?

 

     前几天、虽然已经正式入省了但完全没被告知自己被分配到了哪个部门。

 

     可以的话真不想进生物研究室的部门啊~看起来就很辛苦的样子,而且再次昏倒什么的真的非常讨厌啊……话说这还只是最不想去的部门第二名对吧。那样的话第一名究竟会是哪里呢。比生物研究室还要更让人讨厌的部门什么的……

 

     想著这些事情前往讲堂的我,发现到大多数的新人已经聚集在这里了。看来我来的有点晚了呀。没办法的我只好站在比较靠后的地方。

 

     想找找看玛莉亚和空的身影却没能马上找到他们。其他的伙伴虽然也会来魔法省但他们不被包括在所谓的新人里所以不会出现吧。

 

     是还没到吗?还是在比较前面的地方呢?稍微去前面一点的地方看看吧。那么想的我一前进,就「碰」地一声和别人撞上了。

 

     光顾著盯著较远的前方而忘记确认自己的身边了。

 

     「啊,对不起」

 

     慌慌张张的道歉后,那个人「啊,没事」地出声回答了。

 

     是橙发绿瞳的少年。而且这面熟的容颜,正是之前在走廊上遇见的II的攻略对象、杜伊.帕欣。

 

     像这样近距离地接触后才真正意识到对方是为会让人忍不住叹息的美少年啊。不愧是攻略对象,喜欢正太的姐姐们看到了后肯定会忍不住的。

 

     但是,那样的杜伊一和我对上眼后,那可爱的容颜便瞬间扭曲,眼神也变得尖锐起来。

 

     这变化也太大了吧!明明在和我对上眼之前还是普通的样子的。

 

     为什么要用那种遇见杀父仇人似的眼神看著我呢?

 

     在游戏设定上虽然将来会变成敌人,但现在还是初对面吧。为什么?为什么呀?

 

     在我困惑著的当儿,杜伊少年迅速地移开视线,头也不回的走掉了。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啊、刚才的……难道说在我没注意到的时候不小心和谁结下了什么恩怨了吗?

 

     糟糕,在探寻弱点之前就先被对方给敌视了。这一次的破灭旗帜看来是相当的强敌啊。

 

     加油的让波奇学会新的技能吧。训练它在敌人来之后迅速告知我的话如何呢?那样的话,在被干掉之前就能够逃跑也说不定……

 

     再来就是让人教我在逃狱的时候绝对需要的开锁技能了。空的话办不办得到啊?听听看吧。首先不再自家的房间练习看看的话可不行啊。

 

     那样的话需要什么啊?金属长丝之类的吗~那方面的东西就拜托汤姆爷爷帮我入手了。

 

     「卡塔利娜大人」

 

     「!」

 

     被突然搭话后吓了一跳的我定睛一看,站在眼前的是露出灿烂笑容的玛莉亚。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原本聚集在这里的大家也各自移动起来了。

 

     嗯?啊咧?发生了什么了吗。

 

     「我们的班级一样哟!真是太高兴了。」

 

     虽然玛莉亚非常高兴地如此说道,但我完全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班?一起?

 

     「那个~玛莉亚,其实我有点不懂现在的状况,能拜托你说明一下吗?」

 

     虽然玛莉亚一开始显得有些吃惊,但还是「好的哟」地答应我了。不愧是(我心目中的妻子)玛丽亚啊。

 

     然后在仔细听了玛莉亚的说明后,才了解到刚才似乎是魔法省的头头们下达了「现在开始进行决定最终部署的试验」的指令的样子。完全没听过、不对完全没听见啊。

 

     虽然已经大致上通过大家的性质决定了各自适合前往的部门,但还是需要确认实际能力以决定最后的部署分配,是魔法省每年都会进行的传统的样子。

 

     而为了确认大家的实力,新人们则会在入省后立刻被分成好几班,并且被要求完成几个简单的任务。

 

     然后现在、讲堂的前方张贴著有关于分班状况的通告的样子,而我和玛莉亚则是同属于一个班级。

 

     能够在那么多人之中和朋友同班什么的真是太幸运了。

 

     「我也是能够和玛莉亚一起真是太好了。其他的成员大概有几人呢?」

 

     「那个……因为能和卡塔莉娜大人在一起实在是太开心了,所以没怎么去注意……」

 

     羞涩地这样说道的玛莉亚实在是太可爱了。

 

     而且一看到能和我一起就高兴得马上飞来我这里什么的、好高兴。

 

     「那么,一起再次去确认看看吧」

 

     「好的」

 

     我跟著玛莉亚来到了张贴出的通告前。接著、在那里写著的是「玛莉亚.肯贝尔」 「卡塔莉娜.克拉耶斯」,紧接著是「空.斯密斯」的文字、

 

     「啊咧、空.斯密斯是……」

 

     「是我哟」

 

     从低语著的我身后露出脸来的是蓝瞳的美青年。

 

     「果然是空!刚才我就在想是不是那么一回事。不过、啊咧?空的姓是斯密斯来著?」

 

     之前好像听过「孤儿是没有被赋予姓氏的」。

 

     「啊啊,那是因为如果没有姓氏的话会被其他人各种各样的猜疑,进而导致各种麻烦,所以拉娜大人就‘在魔法省你就这样称呼自己吧’随便地把自己的姓氏加到了我的名字后面。」

 

     空平静地说道。

 

     嘛啊、虽然说是那么一回事……如此简单且毫不犹豫地接受这个提议的空虽然很厉害,但随便就把自己的姓氏加在他人身上的拉娜更加厉害呀。简直就像对自己的姓氏没有抱有任何特别的情感似的。嘛啊,虽然我也是那样就是了。

 

     但是、像这样和玛莉亚和空一起的话,

 

     「彼此都是熟识的人呢。好高兴呀」

 

     虽然不知道会被分配到什么样的任务,但能像这样在一起实在是令人感到安心。

 

     「啊咧,卡塔利娜大人,您和另外一位也相识吗?」

 

     被空这么一问到后的我,「诶!?」疑惑地再次看向眼前的通告后,才发现紧接著空的名字下写著的是「杜伊.帕幸」的名字……

 

     没想到居然会和他同班……难道说这场试验本身就是游戏中的固定剧情吗?

 

     但是,就算真是那样我也无路可逃了。

 

     虽然有种在前方等著我的是破灭旗帜般的东西的预感,但我还是抱著觉悟前往了各班所被指定的集合场所。

 

     杜伊已经在那里等著我们了。

 

     是因为玛莉亚和空也在场的关系吧,他并没有露出像刚才那样的满脸厌恶的表情,但却绝对不和我对上视线,并且散发出了让人不好接近的感觉。

 

     虽然温柔的玛莉亚有试著向发出拒绝气场的杜伊说些话,但对方却不是很领情。

 

     总觉得接下来会十分忧郁啊。就在这糟糕的氛围下等待许久后,

 

     「你们就是二班的成员吗?」

 

     「「「「是的」」」」

 

     终于被搭话的我们转过身子、发出了像新人般有气势的声音……然后就那样呆立不动了。

 

     因为出现在我们眼前的人物实在是过于奇特了。

 

     及腰的长发被漂亮地编了起来,并且绑上了大大的蝴蝶结,然后服装则是被改造成快认不出那原本是制服的程度了。

 

     而要说到那整体都覆盖著荷叶边以及蝴蝶结的衣服有多么引人注目的话……只能说之前带我们参观魔法省的自恋狂前辈都被比下去了。

 

     然后对方的妆容也有著丝毫不输服装的夸张。水汪汪的大眼睛上戴著异常地长且量多的假睫毛,嘴唇也涂上了鲜红色的口红。

 

     明明对方的服装与妆容就已经足够令人震惊了……那个人竟然……不管从什么角度上看上去都是个男性呀。

 

     而且身材相当地壮硕之外,下巴还蓄著蓝色的胡须。

 

     怎么办来了个厉害的人物……原来之前遇到的那些人只不过是个开始吗。

 

     已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够这样站著傻傻地看著对方。接著、

 

     「我是这个二班的试验监督,盖伊.安德逊。但是,这个名字不太可爱所以在这里被叫做萝拉。你们也这样叫吧」

 

     他、不对她微微的歪著头如此说道。只看动作的话真的是女孩子啊。虽然外表是从满肌肉的壮硕大叔就是了……

 

     「还有就是,另外一位、啊咧?骗人,还没到呀。真是的内森在哪里呀?」

 

     安德逊前辈(萝拉小姐什么的真的叫不出口)慌慌张张地扫视著周围。

 

     与之同时,我也注意到了周围的新人们的视线钉在了安德逊前辈的身上。

 

     也是呢。会有那样的反应也是自然的呢。

 

     于是乎我也开始偷偷的看起其他班的前辈们的样子、果然没有发现穿著带有荷叶边的制服的人、也没有看见女装的肌肉壮汉。

 

     看来又是只有我们遇见了奇怪的人了。真是接连不断的不幸啊。如此想到的我叹了一口气后,从身旁传来了「这里,我在这里」的细小声音。

 

     由于实在没有感受到任何人的气息所以突然间听到那声音后我「呀!」地跳了起来。

 

     「啊啦,原来你在那里啊内森、真是的又像那样消除自己的存在感~新人小姐不是被吓到了吗?」

 

     我随著那样说道的安德逊前辈的视线看向身旁后后,看见了一位和安德逊前辈完全相反的男性。

 

     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站在那里的。完全没有察觉到。

 

     他的制服和其他职员一样并没有进行任何的改造、并且看不见任何起皱的地方、十分的整齐。

 

     高个子、长刘海、以及厚厚的眼镜。要说到他身上的特徵的话也只有那样了。

 

     「我并没有消除自己的存在感。只是周围的人没有注意到我而已」

 

     他没什么精神地那样说到后,把身子转向我们,

 

     「我是和盖伊一起担任试验监督的内森.哈特。多多指教了。」

 

     并且在打完招呼后非常有礼貌地低下了头。

 

     看见了那样的他我不禁「这是多么认真的人啊」地感动了。他和至今为止遇到的奇怪前辈们不一样是个相当朴素的人。没什么存在感什么的才没那回事呢。

 

     虽然因为安德逊前辈的登场一瞬间变得不安了起来,但托哈特前辈的福让我感觉到接下来似乎是没什么问题了。但是、

 

     「那么、接下来要进行试验的相关说明,所以先一起前往被分配给二班的房间吧」

 

     那样邀请我们的哈特前辈在往前踏出几步后、

 

     啊咧?骗人的吧?去哪里了?一瞬间哈特前辈的身影从混杂的人群之中消失了。

 

     在我们慌张地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绝对不会弄对身影的、散发出绝对的存在感的安德逊前辈他、

 

     「啊啊~又不见了呀。内森他虽然是个好孩子但存在感实在是太低了、而且还是个非常厉害的路痴,所以马上就会失踪啊」

 

     把脸颊靠在手上露出了困扰的表情。

 

     静静地看著只有动作非常可爱的安德逊前辈,我们深深体会到果然不会有普通的前辈来到我们的身边这件事、于是不自觉地悲伤了起来。

 

     荷叶边的少女心猛男、没什么存在感马上就消失的前辈、以及不知为何敌视我的美少年……未来的路真是多灾多难啊。

 

     结果、我们还是没能够找到哈特前辈的身影,于是只好跟著安德逊前辈先行前往所谓的被分配到的房间。而就在那里等待一会后哈特前辈也终于现身了。

 

     明明没多少距离,喘得可真厉害啊。

 

     「对不起呢。找了很久还是找不到你,只好先过来了」

 

     「不会,一直都是这样所以不要紧的。我这里才是感到抱歉」

 

     面对对满怀歉意的安德逊前辈、哈特前辈用没气力的语气淡淡地说道。看来哈特前辈的确是一位好人呢,只是总觉得有点可怜的样子。

 

     然后,由于哈特前辈的归还所以全员都到齐了、

 

     「那么,现在开始对试验的内容进行详细的说明哟」

 

     前辈那里开始说起正式的话题。

 

     「首先这回的试验,需要做的是完成魔法省所委托的、那些看起来适合新人完成的任务,而在经过确认那些任务对来新人来说是真的没有问题后,作为班级担当的我们会从那里面选出几件适合班级成员的任务」

 

     「那个任务需要这个二班内的四名成员协力完成。而我们则会在过程中进行监督与审查」

 

     也就是说我们四人要完成前辈们从魔法省那里选来的任务。然后他们会跟著我们并进行试验的审查。

 

     什么嘛、说到试验还以为是要让我们做多么困难的事情,结果看来并不是那么难吗。多少安心些了。

 

     然后,在确认刚才的说明没有任何问题后,前辈们把纸给拿了出来、

 

     「那么,现在开始发表我们选好的任务哟」

 

     「这次你们的任务是要去退治经常出没在村外,造成村人困扰的生物」

 

     噢噢、让村人困扰的生物退治!有点RPG剧情的感觉的任务呢。

 

     既然依赖了魔法省,也就是说那不是单纯的生物对吧。

 

     肯定是和生物研究部那里看到的生物一样的奇妙动物吧。

 

     会是什么呢、天马之类的?不对。天马才不会造成村人的麻烦呢?那么究竟是?千万不要是曼德拉草啊,总觉得已经不想和它再有任何关系啊。那么到底会是什么呢。难道说是游戏里常出现的龙吗! ?那样的话就太厉害了。

 

     「……那个、顺便问一下那个生物的名字是?」

 

     非常在意的我如此询问后,哈特前辈淡淡地回答道。

 

     「是狸猫」

 

     嗯?啊咧?是我听错了?刚才、前辈说的好像是「limao」?那个作为田地的天敌、茶色的圆滚滚的生物?哎呀、狸猫退治什么的魔法省才不会接受到那样的委托的吧。

 

     「那个、limao说的是怎样的生物呢?」

 

     大概那和我所知道的那个不一样、是个非常厉害的生物。绝对是那样!但是、

 

     「啊咧、不知道吗?就是那个经常在农村的耕地中出没、把农作物搞得一团糟的、茶色又圆滚滚的生物哦」

 

     安德逊前辈用有点吃惊的眼神看著我如此说道。

 

     完全就是我知道的那个狸猫嘛!不是什么奇妙生物也不是什么特别的存在、就只是一只非常普通的生物呀。不如说为何随处可见的狸猫的退治任务不得不由魔法省的职员来完成啊?让村里的人去设置一些抓狸猫的陷阱不就好了吗?为什么这种事情要来拜托国家的最高机关啊?

 

     「那个、为什么要特地让魔法省的职员去进行狸猫的退治呢?那不是村民们自己该想办法解决的问题吗?」

 

     噢、还以为是我的心声流露出来了。原来是杜伊少年啊。

 

     帮我询问实在是太感谢了呀。话说我也非常在意啊。

 

     紧接著、哈特前辈就摆出了一副难以言喻的复杂表情、

 

     「村子那边虽然心里也想要做些什么、然而它们的数量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没有什么进展,于是只好委托我们了」

 

     哈特前辈说到这里喘了一口气后、

 

     「还有就是、新人们一说到魔法省的职员的话、就会想到要做的是些什么夸张的任务之类的、然而实际上的工作内容大都是需要魔法省职员出场的杂务。然后由于不管哪里都有魔法省支部的存在、职员的数量也相当充足的关系、被当成杂务专业来使唤也是理所当然的」

 

     杂务专业……话是那样说没错啦、我也是没做出一定要在魔法省中乾出什么大事来的决意啦、只是、你看嘛、这里不是被称为权力仅次于国王大人的机构吗?所以才想到说接下来会要干些厉害的事情什么的、没想到居然是狸猫退治那样的、打杂任务啊……

 

     「啊、但是这次二班的任务呢、选的是在那之中也特别简单的委托哟。因为这里并没有可以行使高火力魔法的人嘛」

 

     大概是无法就这样放任因受到打击而陷入消沉的我吧、安德逊前辈如此安慰道。

 

     被那样说的话、的确玛莉亚虽然拥有非常强大的魔力、却是比较偏向治愈系的存在、空的话魔力虽然是火属性却很弱、而且暗之魔力的事情也不能对外公开所以不能使用、而我也一样不能把波奇给叫出来(虽然叫出来也做不到些什么),所以能够使出的也只有小土堆。至于杜伊的话则是没有任何魔力。

 

     大家、虽然都很优秀但是没有魔力的话能办到的事情果然是有限的呢。

 

     就住在我唔嗯唔嗯地接受了那样的说明的时候,

 

     「……那个、既然那样我想问一下、究竟这个班级的成员分配是如何进行的呢?」

 

     杜伊他以严肃的表情再次提出问题。

 

     「既然不是以魔力的平衡性、也不是年龄的差别的之类的原因为考量的话、是以什么为基准组成这个班级的呢?我完全无法理解」

 

     那样说到的杜伊有一瞬间用犀利的目光看向了我。看来是因为和我在同一班而不满吧。

 

     但是,在哈特前辈他「并没有什么基准、只是随机分配的、有什么不满吗?」地问道后、杜伊他也只是低头回了一声「……没有」。

 

     话虽如此、杜伊脸上不满的神情还是没有消散。

 

     果然杜伊是对我有什么不满的地方吧。明明II的故事才刚开始、和对方也没有什么牵扯才对的、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呢?看来不先把那个原因给找出来的话可不行了。

 

     就在我如此下定决心的时候、哈特前辈再次张开了口。

 

     「那么、现在来对这次任务的内容来进行更加详细的说明」

 

     据仔细说明的哈特前辈的话来看、首先被委托了狸猫退治的任务的地点是、在偏远的乡村里的小小的魔法省支部的样子。据说乡村的支部的话会比都市部接到还要多的杂务。

 

     如果像平常一样的话支部会自行解决的样子、然而那里刚好遇上其他的麻烦而人手不足、所以只好联络本部派遣几个人来帮忙的说。

 

     然后本部的人对于那里的请求、以「这个简单的任务作为新人们的试验的话不是正好吗」的感觉把它交给了我们的样子。

 

     如果一开始就被交托高难度的任务的话会有点那个的说……所以这样就好……但只是单纯的狸猫退治的话事件性也太不足够了。心中那份有点激动的心情如今以完全变成了期待落空的感觉。

 

     「综上所述、虽然任务自身比没什么难度,但是地点和这里有些距离,现在动身的话夜幕也要降临了。所以我们决定明天一早才出发前往支部。还有就是有可能要在那里住上好几天,所以请各自好好地进行出差的准备」

 

     噢噢、因为场所是乡下所以需要留宿吗?并不是是稍微去一下抓到狸猫后就能马上回来的距离啊。

 

     那样的话会在那里住上多少天呢?虽说是工作却又让人变得期待了起来呢。

 

     像这样把明天之后的详细预定以及任务内容的说明给结束后、安德逊前辈笑笑地站了起来后、

 

     「还有就是、由于你们之中没有任何人能够行使强力的攻击魔法,所以上司决定把魔法道具借给你们,于是跟我一起前往‘魔法道具研究室’的仓库吧」

 

     这样说道了。

 

     居然!魔法道具!这真是太令人高兴了。的确对于缺乏攻击力的我们来说像那样的东西是需要的吧(虽然对手只是狸猫)。

 

     就这样我们尾随著前辈前往收纳著众多魔法道具的仓库了。

 

     魔法道具……听到这个,我的脑中想起了前世的时候读的书中出现的魔法使的魔杖、透明斗篷、使时间倒流的时钟之类的东西、心情不禁激动了起来……然而跟著前辈们来到的仓库后在眼前所展现的景象却和想像有著非常大的差别。

 

     诶~多、这些都是什么啊?破烂吗?

 

     在那里大大小小、用途不明的各种道具堆积在一起、而最下方的道具的表面上还积满了灰尘。这里与其说是仓库不如说是垃圾放置场还比较正确呀。

 

     包括我在内,大家都对眼前这堆破烂、不对魔法道具之山给吓得说不出话来了。

 

     「以试做的名义我们做出了很多的道具、但很多都无法顺利地使用所以就这样堆起来了,但是里面还是有能够好好使用的东西的哟」

 

     从我们的样子察觉到异样的安德逊前辈慌慌张张地安抚到。

 

     也就是说、这里的东西和看到的一样、几乎都是无法使用的破烂吗?那样的说明完全起到任何作用啊。

 

     但是、

 

     「那个、例如说有些什么样的东西呢?」

 

     玛莉亚用有点谨慎的感觉如此询问后、安德逊前辈用一种「等你问这个好久啦!」的感觉迅速地拿起了手边一个正好手掌大小的道具后、

 

     「这个是就算在远距离也能够对话的道具哦。虽然还是试做品却有著相当的成果哟」

 

     用有点骄傲的脸对我们如此说道。

 

     能够远距离对话的道具、简直就是前世的手机啊。

 

     「那样的话真是厉害呢。不管是怎样的地方都能够对话吗?」

 

     因感动而双目闪闪发亮的玛莉亚向对方询问道。

 

     「啊、不是、如果不是在外面的话就不能够使用,还有就是如果不在有点高度的地方的话也是如此」

 

     安德逊前辈的口气突然变得有点不好了起来。看来那是不想被人询问的痛处啊。

 

     但是、

 

     「高的地方、具体来说需要多高呢?」

 

     读不懂空气的杜伊毫不犹豫地询问了。

 

     「……如果是三层以上的建筑物的话……所以在乡下使用的话可能有点困难……」

 

     能够使用的场所被限制得很厉害呢。都市得话还好说、乡下的话三层以上得建筑物是很少的吧。

 

     「那样的话、在这次任务中派不上用场呢。还有其他的吗?」

 

     杜伊毫不留情地对安德逊前辈继续发问。

 

     总觉得杜伊的内在和他那样矮小的个子相反、非常地严厉啊。

 

     「啊、这个的话一直都能够保持冰冷的温度所以作为防暑对策非常地有效哟」

 

     说著安德逊前辈拿出了一个手掌大小的石头样子的东西。

 

     「啊、真的呢。冰冰凉凉的。」

 

     被推荐的玛莉亚把它捧在手中后如此同意到。

 

     「现在是春天所以没有必要、而且感觉任务中也用不上」

 

     然而却被杜伊尖锐地否定了。

 

     的确、夏天的话那就是非常重要的东西了、而且对于这次的敌人(狸猫)也没什么作用的样子。

 

     在那之后安德逊前辈即使面对后辈那犀利的提问也毫不认输、继续地推荐了「温热石」「无论何时都能保持香味的手巾」「稍微一扇就能吹起大风的圆扇」「能保留食物香味的袋子」之类的东西。

 

     虽然觉得非常厉害、但都是这次任务中用不上的东西。

 

     「有很多、真的有很多哦。只是大多是试做品所以实用性比较低罢了哦」

 

     简直就像藉口般那样说道的安德逊前辈、最终也像是觉得麻烦似的、

 

     「嘛啊、大家、各自适当地拿些喜欢的东西去吧。能不能用上就看运气了」

 

     自暴自弃地如此说道。

 

     顺便一说到这里我才想起来他的存在的哈特前辈在不知不觉中就消失了。不对、说起来抵达这里的时候就已经感觉不到他的气息了。

 

     说不定在途中又迷路了。真是低得可怕的存在感。

 

     结果,没有得到应该能够依赖的前辈的意见、就这样被推向这堆破烂的我们,只好各自默默地开始了对犹如垃圾山般的仓库的搜索。

 

     嗯~~只是看的话完全不知道这些道具有什么用途啊。

 

     这个单纯一看、只能看得出像是一把扫把的东西是什么道具呢?

 

     「那个、安德逊前辈,请问这是什么道具呢?」

 

     「啊啦、要叫我萝拉哟。那个是能够自动扫除的扫把哟。」

 

     「啊、和看见的一样是扫把呢。不过能够自动扫除这点还真是厉害呢」

 

     「诶诶、只是因为不能够感知垃圾的存在,所以很多时候只是自己胡乱地摆动而把东西弄散这点是缺点呢」

 

     「…………」

 

     那已经不能够算是帮我打扫了吧……像这样如果遇见用途不明的道具的话安德逊前辈都会好好地回答我的提问,只是果然都是些用不上的东西啊。

 

     虽然对那些东西很感兴趣,但还是没找到能够让我「把这个拿去吧」

 

     这样想的道具。

 

     杜伊的话感觉好像已经没有任何寻找的意思、在仓库的角落里摊开书本读了起来。在旁人看来有点自大的样子啊。

 

     虽然想著至少拿几个方便携带的东西就好了、但是这里所堆积的道具意外地的多呢。

 

     没有即小个又能够派上用场的东西吗~啊、那个是什么啊?

 

     在道具层层堆叠的一角,发现了一个在发出光芒的、不知什么的东西。

 

     难道说是魔法少女的魔棒之类的?反正都是派不上用场的道具的话至少希望像是那样的、有著漂亮外观的东西啊。

 

     这么想著、试著接近那个道具后,在那里的是……镜子?不对、是放大镜?

 

     手掌大小的那个和前世中孩童时代的记忆里的放大镜一模一样。

 

     是个完全没有漂亮的魔法道具感觉的东西呢。

 

     在那上面没有任何特别的装饰、就只是单纯的、随处可见的普通放大镜……可是透过它来看的东西却没有被放大……果然不懂有什么用啊。

 

     「那个安德逊、啊不对、萝拉前辈这个是什么道具啊?」

 

     「啊啦、什么呀?」

 

     看来用萝拉来称呼他非常有效的样子、对方用大大的笑容回应了我。

 

     好、这里就一口气下定决心以后把安德逊前辈称作萝拉前辈吧。

 

     那个萝拉前辈、在看了一眼我手中的放大镜后,「嗯~」地歪了一下头。

 

     「这个是部长在研究的东西所以我也不太懂、不过好像是在暗中也能发光的道具」

 

     看来并不是放大镜而是手电筒的样子。

 

     想著是手电筒的话、大概有能够派上用场的地方吧……于是试著询问它能够发出多强的光、可是却得到只能够发出大概照耀手边的光芒而已的回答。果然和这里的其他东西没什么差别啊。

 

     在那之后、虽然也找到了几个道具、不过却没有符合心意的。可是、难得借给我们却不去借几个的话也有点那个的感觉、所以试著借了放大镜型的手电筒(只有微弱的光忙)以及能够保留食物香味的袋子(淡淡地香味的程度)。

 

     说不定、在夜晚行走或者肚子饿得时候用得上啊。

 

     玛莉亚和空也四处寻找、借了几个道具的样子,而杜伊则是什么都没借。真是令人没办法得孩子呢。

 

     就这样借完道具后、我们就各自回家进行明天之后的准备了。

 

     ————————————————————————————————————————

 

     「所以说萝拉、新人们的方面怎么样?」

 

     被上司这样询问、本名为盖伊.安德逊的我正在进行关于刚才解散的新人们的报告。

 

     「是。大家、都在非常地烦恼之后选择了几件道具。只有杜伊.帕幸说‘我不需要’、没有把任何东西给带走」

 

     「哈哈哈、看来他没有和那可爱的容颜符合的性情啊」

 

     作为我的上司、同时也是魔法道具研究室的部长的拉娜.斯密斯那样说道后笑了。

 

     对于那样的上司、我的脑中浮现了疑问。

 

     「可就算不是杜伊、在都是试做品与失败作的那个地方被人说‘选几件吧’的话还是会困扰的吧。为什么不借给他们具有实用性的物品呢?」

 

     没错、其实除了那个仓库外还有著好好保存著使用道具的场所。

 

     尽管如此、拉娜她命令我带他们前往的却是那个满是失败作与试做品的仓库。

 

     如果是这个上司的话、肯定是有什么的想法的吧。只是那样的话、新人们就会觉得魔法道具研究室只能做出些没用的东西而已吧。

 

     但是、最主要的拉娜的回答却是、

 

     「因为那些道具如果坏掉的话会很困扰的嘛、而且那也是能够进行试做品试验的机会不是吗?」

 

     如此这般的让人没办法的、完全没有深度的答案。

 

     「……是那样吗?」

 

     在觉得自己有点考虑过多而感到疲劳之后、

 

     「而且那里也不是只有不能使用的东西而已哟。也有著如果不是特定的人物的话无法使用的道具呢」

 

     拉娜用无法猜透的脸色如此说道。

 

     「特定人物以外无法使用,吗?」

 

     那种东西居然在那些破烂、啊不对试做品之中?

 

     「没错、顺便问一下玛莉亚.坎贝尔选了什么?」

 

     「诶、诶~多、好像是、能够增幅腕力的手环呢。」

 

     对于我的答案、拉娜的眼中明显地露出了不一样的光芒。然后那个表情也转变成了实在是期待著什么的样子。

 

     「呼呼呼、变成预想以上的事态了呢。居然选了那个吗」

 

     「那个的话好像是、几乎没有什么效果、只能当作算是护身符的东西对吧。」

 

     也因此那个东西会被送去那个仓库——在我的记忆中是这样。拉娜也应该知道那个才对的呀……

 

     「啊啊、如果是普通的人类、不对、普通的魔力持有者的话的确是那样。但是如果是有某种魔力的人拿在手上话应该会带来强大的力量。只是那个魔力的持有者数实在是太少了因此实验无法继续进行,只能将它送去仓库了」

 

     「难道说、那个魔力是……」

 

     「啊啊、没错。光之魔力哒」

 

     在听到那句话的瞬间、全身好像是有电流行走般起了鸡皮疙瘩。在那样大量的道具之中正好选出了那个道具什么的……

 

     「真不愧是玛莉亚.坎贝尔、和传闻中一模一样的、被选上的乙女吗。真令人感兴趣呢。真想让她来我们的部门呢」

 

     尽管身为平民却拥有异常强大的光之魔力的美少女、托这个的福而被众人称为被选上的乙女这件事我是知道的。然而通过今天这件事、我深刻地感觉到那是实至名归的。

 

     看来玛莉亚.坎贝拉的确有著和其他人不同的,特别的什么——

 

     只是、

 

     「像那样优秀的人才,不太觉得会来我们的部门呢」

 

     要说为什么的话我们这边可是魔法道具研究室呢。把魔力、学力,两方面都非常优秀、毫无缺点的优等生吸引过来的要素可说是完全没有呢。

 

     不过看来、我的忠告无法传到满脸兴奋的拉娜的耳中的样子、

 

     「还有就是、空和卡塔莉娜小姐拿了什么呢?」

 

     话题华丽地被转移了呢。

 

     拉娜基本上是一位非常好的上司,但一遇到感兴趣的东西就会变成这个样子这点实在是美中不足啊。

 

     对于那样的拉娜我也只能露出苦笑、

 

     「空借的是能够使魔法放出的火焰暂时保持的细棒、卡塔莉娜小姐则是藉了能够保留食物香味的小袋子」

 

     「噗哈、先不说空、卡塔利娜小姐的选择实在是太有趣了」

 

     拉娜抱著肚子大声的笑了出来。

 

     嘛啊、我也是在卡塔莉娜.克拉耶斯拿著香味袋来找我的时候、差一点笑出来了。

 

     那个是因为疲劳积蓄过头而变成亢奋状态的同事在那个时候玩笑般做出来的东西。

 

     像那样能把东西做出来是好事啦、只是用得上的地方太少了所以就把它丢进仓库了。话说把那个东西拿去、到底是想用在什么地方呢?真是个谜团呢。

 

     而且把东西拿过来的时候还一脸自信的表情、真亏我能不笑出声忍下来了呢。

 

     「卡塔利娜小姐、总觉得和传闻中的不一样呢」

 

     不经意地那样说到后、拉娜露出了一个微笑。

 

     「传闻、指的是那个任性的大小姐为了打发时间而进入魔法省的这件事?」

 

     「是的。很多人都那样说。但今天见过面后完全没有那样的感觉」

 

     「嘿诶~那么今天是怎样的感觉?」

 

     「任性的样子完全没有感觉到、而且该说是完全没有公爵家小姐的样子吗、是个挺奇怪的孩子」

 

     听了我率直的感想后拉娜再次笑出了声。

 

     卡塔莉娜.克拉耶斯。克拉耶斯公爵家的独生女、同时也是第三王子的婚约者。那样的人物居然来魔法省上班什么的、听到这件事的时候大家都非常吃惊。

 

     然后各种各样的猜测四处传开、到最后「任性的大小姐在结婚为止想做些事打法时间」这样的传言变得像事实般被大家所接受了。因此她在魔法省的印象并不怎么好。

 

     之前的我也是、直到见面为止对她的印像都不怎么好……但是和她接触一段时间后、才发现到那个传闻不是真的样子。

 

     至今为止、和我所遇见过的身份尊贵的千金们几乎完全不一样的卡塔莉娜。和普通相差甚远的言语和行动让我从初见开始就让我笑了出来。说著的、稍微对接下来要和她一起旅行这件事有点期待了起来呢。

 

     说到这里、突然想起来卡塔莉娜说过还拿走了另一个道具。香味袋的事情对我的冲击太大而导致我忘记了。

 

     「还有就是卡塔莉娜小姐、把拉娜大人做的那个会发光的镜子给拿走了哦」

 

     我那样告知后、到刚才为止都还非常高兴的拉娜的表情、一瞬间变成了非常认真的样子。

 

     「会发光的镜子、说的是我最近开发出来的那个吗?」

 

     「是、是的。是那个没错」

 

     在拉娜的压迫力下有点吞吞吐吐地回答后、

 

     「才想说最近怎么找不到、没想到居然是跑到了仓库那边吗……然后那个东西被卡塔莉娜给带走了」

 

     看著露出严肃的表情思考著的拉娜、不禁不安了起来、

 

     「那个、不是个只会发光的东西吗?」

 

     「啊啊、对大多数的人类来说是那样没错呢」

 

     看来、那个和玛莉亚所选择的道具一样、只会对特定的人物起特别的作用的样子。

 

     「……是不是不该借给卡塔莉娜小姐呢?」

 

     「不、那东西就算拿著也不会造成什么危害所以没关系、只是……」

 

     「总之、对卡塔莉娜拿走了那东西这件事、我有种不好的预感。萝拉、说不定这次的试验、不会那么简单就结束。如果有什么万一的话马上联络我」

 

     被上司严肃的告知的我在回答「好的」的同时深深的低下了头。

 

     那个的传言不是真的话、卡塔莉娜进来这里恐怕是有什么理由才对。那个让平时都像是玩乐般的上司都变得认真起来的「什么」。

 

     由于试验的内容都非常地简单,所以那么简单的任务的话不会发生什么问题才对、到刚才位置我都是那么想的。看来有必要改变心情来好好对待这次的事情才行。

 

     好、抱著那样的心情、睡前来做个体操吧。

 

     「顺便问一下、作为你的伙伴的内森去哪了?」

 

     「一如既往的迷路中」

 

     作为试验监督的伙伴的内森.哈特、是个非常优秀且认真的好人、但是那个稀薄过头的存在感、以及时不时就迷路这件事是他的缺点。

 

     「虽说监督的人选是随机抽选的,但是让内森出外工作真的好吗……看来出发的时候拿绳子绑著会比较好呢」

 

     「……说的也是呢」

 

     在这次说不定会发生什么的任务中、那个内森、总觉得好不安啊。

 

     ——————————————————————————————————————————

 

     撒啊、明天就是在魔法省工作的第一次任务(试验)了。怎么说呢、不禁兴奋了起来啊。

 

     而且第一次就要出远门、还要留宿。不好好的准备住宿的准备可不行呢。

 

     衣服的话制服和睡衣应该就够了吧。之后需要些什么呢?

 

     前往与归来的路途上的点心、午饭过后作为零食的点心、晚上有点饿的时候的点心~还有什么呢?总之把借来的魔法道具、香味袋和放大镜拿去的话就好了吧。

 

     「好~咧、明天开始加油咯!」

 

     站在床上高举拳头这样宣言后、在一旁整理东西的安她、

 

     「这样太失礼了请停下来」

 

     向这里投过来冰冷的视线如此提醒道。然后、

 

     「明天要不要紧啊、不先去好好拜托一起同行的玛莉亚的话」

 

     作出了担心孩子出远门的妈妈般的发言。

 

     就算被那么说、我也已经是一个优秀的社会人士了。到之前为止几乎都需要安帮忙地旅行的准备(几乎都是安在作)也自己一个人做好了。

 

     但是、说著「请让我确认一下」把我的打包好的行李给打开的安她、

 

     「这个点心是?」

 

     「啊啊、旅途的时候吃的呢」

 

     「这边的点心是?」

 

     「作为饭后点心的零食哟」

 

     「这个又是?」

 

     「晚上肚子饿的时候吃的哦」

 

     「吃太多了。不需要这么多」

 

     那样说后、把我打包好的零食的一半以上都拿了出来。

 

     啊啊我的点心们~~~

 

     「顺便问一下、用来固定发型的发髻、以及镜子之类的东西有放进去吗?」

 

     「哎呀、没有什么必要吧~我是这么想的」

 

     「卡塔莉娜大人、你已经是为成年的女性了。成年的女性有著所谓的最低限度的装扮。我想夫人应该也进行了指导才对」

 

     「………我会拿去的」

 

     就这样原本我准备好的行李、在经过严密的检查之后、里面东西几乎都由安重新打包了。

 

     难得自己好好的准备了啊~

 

     在搞著这些东西的时候夜也变得更深了。

 

     然后、觉得会因为想著明天的事情而兴奋得不能入睡的我、结果、大概是因为工作初日的疲劳吧、在爬上床后就马上陷入了深深的沉睡、并且像平常一样由安唤醒,迎来了出发日的早晨。

评论
热度(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橙 | Powered by LOFTER